close

mobile01-0d34680bef2dc44c47181f42023f9347
成家立業一直是做父母對小孩的期望
從嬰兒時期希望他們健康快樂
學生時期希望他們能不調皮搗蛋課業跟的上
剛出社會希望他們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
待娶待嫁時期希望他們能快點成親成家
成家後又希望他們能快點生個孫子來抱

我也己經到了這個時期,遇到了對的人,生了可愛又健康的小孩
女生嫁人後大部份都不愛跟公婆住
我家則是原來房間太小,之後小孩出生空間實在很擠
所以是我想租房子或買房子搬出來住

原先只想在外租房子,但被我媽打槍說租房的錢不如拿去繳房貸
後來改成買房的想法,2015年正值房價高峰,哪裡都貴
因為婆家跟我家都在板橋樹林一帶,夫妻雙方都不想離家太遠,所以也是在附近找房子
跟房仲一起看了半年的房子,8~10年左右中古屋房價約29~32左右/坪
後來還是買了一坪35萬的新成屋,因為中古屋大整理還是要多花一筆錢
還不如硬上喜歡的新成屋房子就不用花基礎工程的錢
由於小孩己要出生,預售屋就不考慮了

對於一個出社會就是普通上班族的人,這花費實在很高
身為一家之主,我也不想跟父母拿錢,所以結婚至買房所有的花費都是我自己出的
買房後則收了一些紅包可以補貼家俱的支出

買這間房子含車位總價1150,貸了八成,所以頭期款就要兩百多萬
再加上裝潢跟傢俱的錢就把我所有積蓄花的一乾二淨
導致以前買的保險、儲蓄險都繳不太出來,到現在還是每天在為錢煩惱
所以平常對錢很煩惱的人,買房子實在需要很大的勇氣
我現在的房貸利息每個月就可以滾了快15000
含本金去繳每個月快五萬,還有每個月的日常支出帳單
以前都是父母在繳所以沒什麼感覺,但現在要繳一家三口所需的
生活:電話費、網路費、電視費、水費、電費、瓦斯費、管理費、房屋稅...
汽車:燃料稅、牌照稅...
保險:醫療險、健保、勞保...
以上基本費用外,汽油、小孩花費、三餐飲食、耗材費...太多太多

而房子花了這麼多錢,還是只能買到兩房,三房更買不起了
自己也曉得是在房價高點購屋,但只想讓另一伴跟孩子能在舒適的環境出生、做月子、生活
之後若有第二胎且是女生的話,註定要換房
只希望房價能照目前走向一路往下跌,利率也不要往上走
這段時間就是不能像以前那樣沒有金錢壓力的想花就花
每分每毫花費都得斤斤計較

若你問我值不值得
看著另一半的臉、看著小孩的臉,偶爾獨自坐在沙發上看著所有傢俱跟裝潢時
我覺得很幸福,也覺得自己很棒能擁有這一切
每天在煩惱的就是錢的問題,還有自己未來的工作事業

若十年後這間房子房價跌到只剩一半,問我當初會不會買
我的答案還是"會"
對這房子一開始的陌生,己經開始有了溫度、感情
這一切也已經不是用錢可以買到的感覺

當然,目前也只住不到一年,再多住幾年感想可能不一樣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春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